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興國縣生態環境局“三度思維”助推企業發展

2022年05月19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暢通政企溝通渠道,強化政策宣傳貫徹,加大紓困解難力度,優化升級營商環境,激發企業主體活力,著力幫扶企業解決治理難點,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確保完成上半年“雙過半”任務,興國縣生態環境局開展了企業特派員大走訪行動,助推企業發展。

創新執法方式,攻堅疑難信訪更有“精度”。對重點區域、重點企業進行動態監管和持續排查,下大力幫助群眾解決身邊的突出環境問題。針對企業在建設和生產中遇到的各類環保問題,積極當好“店小二”,指導幫扶企業提升治理水平,從源頭減少污染物的產生。

開展執法調研,幫扶企業綠色發展更有“溫度”。進一步聚焦信訪重點區域、固體廢物等重點行業,已發放排污許可証和受到行政處罰的重點企業,先后組織執法隊員深入了解企業在環境監管方面存在的困難和瓶頸,及時回應企業和群眾在環境污染防治方面遇到的矛盾和問題。

加強普法宣傳,提升為民執法情懷更有“熱度”。在環境執法工作中,執法隊員牢固確立“執法+服務”理念,既當戰斗員,又當服務員。積極參與重點排污企業“送診上門”核查工作,幫助企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高污染防治和環境管理水平。組織20余家企事業單位開展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專題培訓,力求講透環保法律法規,進一步推動特定行業、特殊單位提升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水平。(謝俊明、陳亮、陳景德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