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教育

訪企拓崗在深入 產教融合促就業

——吉安職院校領導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9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統籌抓好畢業生就業工作,4月下旬起,吉安職院校領導陸續開展了多場“訪企拓崗”行動,深入近30余家企業調研,積極挖掘就業崗位近200個,深化產教融合、供需對接。

4月22日,吉安職院校黨委書記曾志珍帶隊前往吉安市青原區工業園開展訪企拓崗活動,拉開了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序幕。曾志珍一行先后走訪了江西省戈弗雷科技有限公司、吉安耐瑞科技有限公司、吉安英佳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地企業,了解企業運營情況、發展規劃、業務范圍及人才需求等情況,並就校企雙方進一步加強科研聯合攻關、人才培養合作、建立常態化互動交流機制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為畢業生就業搭建供需對接平台。

5月3日,副校長李家林攜該校旅游學院,到井岡山國家農業科技園的吉安金廬田園文化產業有限公司(中青旅),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考察調研,深入了解企業人才需求,洽談校企合作。他向企業介紹了吉安職院及該校旅游學院的發展歷程與現狀、辦學理念、辦學特色、專業建設情況及畢業生就業狀況等,並表示該校旅游學院與中青旅可合作的點多、面廣,合作前景廣闊,雙方應在產業學院建設、學生實習實訓、資源共享共建、項目合作、學生創業就業等方面加強深度合作,深化產教融合,促進人才供給與產業發展需求有機銜接。

5月14日,副校長王衛華攜該校建環學院前往江西省幸福空間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吉安名匠品味裝飾有限公司、江西贛信工程檢測有限公司、江西同力工程造價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單位,雙方圍繞開拓就業渠道、校企合作、企業人才需求、畢業生就業等方面開展了深入交流。

吉安職院堅決貫徹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書記校長重點抓、分管領導靠前抓、招生就業處統籌抓、二級學院全員抓的齊抓共管工作格局,通過陸續聯系專業、走訪企業,上下聯動,合力擴充用人單位資源庫,儲備就業崗位,廣泛開展校園招聘活動,深入推進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促進畢業生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黃森文)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