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搭建惠企“直通車” 財政獎補“速到賬”

2022年05月21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1日電(記者秦海峰)近日,江西省財政廳、江西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惠企資金兌現“直通車”有關工作的通知》,部署江西“惠企通”平台加快上線,並對接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推動構建市縣惠企資金兌現“直通車”,切實提高惠企政策兌現及時性、完整性和滿意度,確保惠企紓困政策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

據悉,作為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實優化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的重大舉措,江西建設用於惠企資金申報管理的“惠企通”平台,並在市縣兩級設立惠企資金兌現“直通車”,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諾兌現三種方式,快速審核、快速撥付各類惠企資金。

為實現惠企資金快速撥付到企業,江西省財政廳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系統接口,推進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與省“惠企通”平台的無縫對接,並優化資金申報、審核、撥付流程,打通資金撥付“最后一公裡”,讓惠企資金“速到賬”。

“惠企通”平台上線運行后,對即申即享和承諾兌現類惠企資金,企業統一在該平台提交申請。免申即享類資金兌現,無需企業申請,由惠企政策主管部門主動發起。主管部門在“惠企通”平台審核審批企業申請后,通過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開具惠企資金支付指令,提交國庫集中支付代理銀行辦理。代理銀行在1個工作日內將惠企資金直接支付到享受政策的企業賬戶。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