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數字”舞動 “融”出精彩

2022年05月22日07: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您好!我是迎賓接待機器人,歡迎光臨。”在首屆江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鷹潭展館入口處,造型或憨態可掬,或前衛炫酷的3個機器人一字排開,向觀眾展示教育陪伴、迎賓接待、編程教育等功能,“‘智’聯萬物 文創未來”的主題呼之欲出。

  連日來,記者探營文博會各大展館發現,“數”創空間是一大亮點。科技范兒十足的頭部文化企業館、獨具匠心的天工開物園、兼具實物展示和數字交易功能的紅木文化精品展區……此次文博會將新媒體技術與現代展陳藝術相結合,打造了一個可觀看、可聆聽、可互動、可交易的多元藝術空間。

  在江西日報社(江西報業傳媒集團)展館的數字智能屏區,3塊機械搖臂LED屏採用人工智能化運動控制手段,呈現黨報集團創新發展的一個個亮點。在上饒展館,融入三清山實景和道教文化元素的《逆水寒》游戲場景,在電子大屏上滾動播放,游戲中所有玩家出生地以“三清山”的山林風格和道家文化為原型開發,觀眾可以通過指尖觸屏互動﹔使用3D技術構建的全省首家數字產業學院數字孿生和智能化管理場景,讓人充分感受數字科技的魅力﹔上饒網絡文學代表企業——元聚網絡提供的“網絡文學+動漫影視”展示,有聲讀物讓人身臨其境。廣豐展館運用3D全息智能炫屏、冰屏等高科技技術,呈現當地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蘊……此次文博會將通過人工智能、沉浸式體驗、VR互動、數字孿生等方式,展示數字出版、數字視聽、動漫IP、電子競技、VR、AR、裸眼3D、人工智能等數字文化業態,“晒”出我省文化體制改革新成果和文化產業發展新成就。

  “文化+科技”,“融”出無限精彩,一場“數字”舞動的文化盛宴即將開場。(記者余燕)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