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上饒出台政策為企業“加油助跑”

40條措施干貨滿滿 

2022年05月22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00多萬元增值稅留抵退稅到賬,給企業送來了及時雨,讓我們對未來發展更有信心和底氣。”近日,江西和爍豐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小兵高興地告訴記者。該公司位於上饒高新區,是一家專注基礎薄膜生產和研發的新材料企業,得到了“真金白銀”的實惠,企業的流動資金更加充裕,將把更多經費投入生產中。

  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時繳納職工住房公積金的企業,可依法申請緩繳﹔對市級縣級生豬產能調控基地的能繁母豬,按每頭30元的標准給予一次性臨時補貼……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實幫助中小企業走出困境、渡過難關,上饒市出台《關於有效應對疫情幫助中小企業紓困解難若干政策的實施措施》,主要包括餐飲住宿批發零售業、文化旅游業、交通物流業、工業、農業等六個方面40條政策措施。

  據了解,為更好落實“應減盡減、應免盡免、應退盡退、應緩盡緩、應享盡享”原則,制訂出台針對性強、切合實際的政策措施,該市組織商務局、農業農村局、工信局、交通運輸局、文廣新旅局等部門工作人員分赴各地開展專題調研,廣泛聽取企業負責人的相關意見,結合實際出台了干貨滿滿的40條政策措施,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為企業“加油助跑”。

  “受疫情影響,餐飲、零售等消費性行業面臨較大沖擊。”據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把促進餐飲、商超零售消費等作為重中之重,線上線下同時發力,舉辦系列促消費活動,大力刺激消費復蘇。同時,自4月20日至年底,推進傳統商貿群體電商化、數字化改造,大力發展直播電商、社區電商等新業態,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在節假日等特定時間段,向居民發放政府消費折扣券。支持企業參加各類展會,對參展企業免收展位費。

  此外,為高效辦理政策兌現新業務,該市建立“1+N”惠企政策全鏈條全流程服務機制,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諾兌現”三種方式,實現企業獲取免稅退稅和其他惠企政策兌現“一窗受理、集成服務”。(記者余燕)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