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今年第5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

2022年05月22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省委辦公廳發布今年第5期“民聲通道”辦理情況通報,通報的10個問題在“民聲通道”的關注和重視下得到妥善解決。如果您對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或者需要反映有關情況,可登錄網站www.mstd.gov.cn、關注微信公眾號jxswxxztc、發送電子郵件至mstd@jiangxi.gov.cn或掃碼稿件后面的省委信息直通車公眾號二維碼,向省委“民聲通道”表達訴求。

  推進“贛通碼”和“昌通碼”兩碼融合

  反映:近期來昌(返昌)人員建議優化“昌通碼”轉綠碼的申訴操作。

  落實:經南昌市委核辦,5月12日,南昌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在“昌通碼”申訴轉碼環節增設了撤回功能,提升了轉碼效率。南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已成立工作專班,積極推進“贛通碼”和“昌通碼”兩碼融合。

  力爭明年開工建設吉撫武溫鐵路

  反映:資溪縣、樂安縣群眾希望盡快通高鐵,推動經濟發展、方便出行。

  落實:經撫州市委核辦,吉撫武溫鐵路已納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項目規劃自吉安西站引出,途經吉水、永豐、樂安、崇仁、撫州、金溪、資溪等,終於浙江省溫州市。5月,經贛閩浙共同努力,三省發改委已組織吉撫武溫鐵路項目預可研方案評審,預計10月上報可研報告,11月可研評審。力爭年內完成可研批復,2023年開工建設。

  19戶D類危房定點拆除改造

  反映:瑞昌市湓城街道19戶D類危房未改造。

  落實:經瑞昌市委核辦,已針對19戶D類危房採取分類處理措施:對城區另有其他住房和子女有住房的住戶,已要求搬離危房﹔對城區無其他住房、無子女、無工作單位的住戶,安排了公租房或租房補貼。湓城街道對危房採取了封閉門窗、設置警戒線、懸挂警示牌等措施。下一步,瑞昌市將對危房及老舊房屋分步實施局部、定點拆除改造,消除安全隱患。

  23棟老舊房屋已完成整體拆遷初步方案

  反映:南昌經開區齊洛瓦集團(麥園)生活區23棟老舊房屋存在安全隱患。

  落實:經南昌經開區黨工委核辦,擬將23棟危舊房屋拆除,已完成房屋整體拆遷初步方案,同時計劃與華東特種氣體公司、青山湖供銷社、蛟橋糧站等約76.9畝土地一並作為住宅用地進行整體出讓。目前,已啟動收儲等前期工作。

  學生結余課后服務費學期結束前退還

  反映:進賢縣中小學學生家長希望退還受疫情影響的課后延時服務費。

  落實:經進賢縣委核辦,縣教體局已要求全縣各中小學校按實際提供的課后服務時間核算費用,六年級、九年級學生結余課后服務費在學期結束前退還家長,其他各年級學生結余課后服務費可自願沖抵暑期托管服務費或2022年秋季學期課后服務費。

  拖欠的工錢已支付

  反映:余干縣圩堤除險加固工程項目,施工方拖欠農民工班組工資17.2萬元。

  落實:經余干縣委核辦,余干縣水利局多次就1-5萬畝圩堤除險加固工程金埠圩、中洲圩工資支付問題組織協調,一季度,施工方已分三次向農民工班組支付17.2萬元工資。

  損壞的付家渡橋正在維修

  反映:高安市新街鎮城上村付家渡橋遭遇洪水損壞,存在安全隱患。

  落實:經高安市委核辦,新街鎮政府正在對該橋進行維修,安裝了警示標識,並安排專人進行日常管護,預計7月底完成。同時,新街鎮政府已向上級交通運輸部門申報對該橋進行重修改造。

  已對損毀的水圳進行重新修復

  反映:大廣高速復線擴容項目(龍南段)施工造成龍南市渡江鎮新埠村河口小組水圳損毀,村民生活污水無法排放等。

  落實:經龍南市委核辦,施工單位已對損毀的水圳進行重新設計並完成施工。項目部已征收原排水溝低窪處用地,並在高速公路排水溝外側為村民增加一條專用排水溝,待水溝設計圖確定后即進行施工。

  關停違規培訓機構

  反映:萬年縣宇凰國學館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

  落實:經萬年縣委核辦,縣教體局、文廣新旅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對該機構進行了核查,並對國學館下達《行政處罰聽証告知書》。目前,該培訓機構已經關停,培訓費已全部清退,相關行政處罰正在按程序辦理。

  預計8月前完成房屋交付

  反映:南昌市青雲譜區京山老街舊改項目安置房因規劃調整、地鐵施工等原因導致延遲交付。

  落實:經青雲譜區委核辦,該項目已完成消防驗收手續及竣工備案工作。青雲譜區舊改辦已向南昌市舊改辦申請調撥391套房源,並交由青雲譜區三店片區進行預分,預計8月份前完成房屋交付。(記者熊江萍)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