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能動履職守好群眾“養老錢”

江西檢察機關批捕養老詐騙犯罪嫌疑人14人 

2022年05月22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宜春市袁州區人民檢察院在審查起訴某公司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時,發現還有一些融資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小團隊長、主要業務員構成犯罪,於是向偵查機關發出補充移送起訴通知書,及時追訴養老詐騙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等8人。

  組建工作專班、廣泛接收群眾舉報線索、把追贓挽損貫穿檢察辦案全過程……自4月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級檢察機關積極履行檢察職責,迅速回應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老年群眾的迫切願望,現已批准逮捕養老詐騙犯罪嫌疑人14人、起訴11件46人,目前在辦養老詐騙犯罪案件33件。

  為加大打擊及監督力度,省檢察院加強組織領導,組建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工作專班,安排精干力量指導辦案﹔全省11個設區市檢察院均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設立專項行動案件線索舉報電話和郵箱,及時對線索進行流轉、核實、查辦。為最大限度幫助老年人追回經濟損失,全省檢察機關在辦案中堅持“應追盡追”原則,及時督促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避免造成涉案財產被隱匿轉移或毀損,加大涉案財產甄別、審查、認定力度。(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