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復課在即 交警發布“高能預警”

2022年05月2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2日電(時雨)23日,南昌市中小學、幼兒園將全面復課,南昌市交警部門22日介紹,從23日起,南昌全市道路交通將恢復到以往常態水平,甚至在早高峰時段學校周邊將出現時段性緩行。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接送學生時長將有較大變化。

南昌交警提醒市民,加強關注交通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規劃,特別在早高峰期間盡量錯峰出行 ,倡導非接送人員在7:00之前或8:30后外出辦事上班,避開送學高峰時段。

以下是學校周邊出行重點提示:

南昌市珠市學校雲飛校區:該校地處市區觀洲街,學生數量大,門前車流量較大。家長要自覺按照錯時到校要求,將車輛有序停放在永富路兩側,或將車輛停放在桂殿路步行送學生入校。建議家長騎行電動車或者步行護送學生上、放學。

象湖實驗學校:門口道路堯順路一頭封閉,另一頭設有疫情查驗點,周一接送學生車流量加大可能發生交通擁堵,家長要聽從現場交警指揮,盡量選擇步行或者騎行電動車接送學生。

鬆柏巷小學:隻保留了系馬樁鬆柏巷口和八一大道鬆柏巷口兩個出入口,作為學生上下課通行。行人及電動車從系馬樁鬆柏巷路口或八一大道鬆柏巷口進出,所有接送學生的機動車統一臨時停放八一大道鬆柏巷口。

據介紹,交警部門將結合返校后道路交通流量的變化,進一步調整和優化交通信號燈配時,提升道路通行效能,為市民營造安全有序順暢的交通環境。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