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高考是否戴口罩?江西發布普通高考考生防疫須知

2022年05月22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2日電(時雨)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含“三校生”考試)將於6月7日—9日進行。22日,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高考防疫須知,提醒考生考前、考中和考后的防疫注意事項,考生務必按照防疫要求參與高考。

考前要求

1.申領“健康碼”。考生應在5月23日前申領考試所在地“健康碼”,24日開始自行做好每日體溫及健康監測。如因疫情原因造成參加考試困難的,應及時向屬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各地招生考試機構聯系方式見附件1)。

2.盡快返回考點所在地。仍滯留在省外及省內非考試當地的考生,須於5月23日前回到考試所在地並做好健康監測,及時向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

3.做好個人防護。考前14天至高考結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應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避免跨區域流動,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地區。

4.出現異常及時報告。考前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應立即報告班主任(社會考生向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並按規定及時就醫。

5.做好核酸檢測。考生在考前3天領取准考証時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紙質或電子版均可)。

入場要求

1.自覺接受入場檢測。考生在6月7日第一次進入考點大門時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紙質),並持有效身份証件、准考証,接受體溫檢測等。進入考場時將《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試安全承諾書》(見附件2)交予監考老師。

2.非涉考人員不得進入考點。所有非涉考人員一律不得進入考點,送考、陪考家長不要在考場外聚集。

考中要求

1.佩戴口罩要求。考生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落座后由考生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2.出現異常及時報告。6月6日—9日期間,考生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若在考試過程中應立即向監考教師報告,其他時段應立即向班主任報告(社會考生向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並配合診斷。

考后要求

聽從安排,保持間距不滯留。考試結束后,立即佩戴好口罩,聽從考場、考點工作人員安排有序錯峰離場,不得擁擠,保持人員間距,不得在考點內滯留。

其他要求

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如遇疫情防控形勢變化,考試疫情防控措施可能適時調整,請考生密切關注江西省教育考試院官網(www.jxeea.cn)和江西省教育廳官方微信發布的公告。考試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實行屬地管理,各設區市、縣(市、區)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可能有其他防疫要求,請同時關注考點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發布的相關信息和公告,或電話咨詢當地招生考試機構。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