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全國政協舉辦的省市縣三級政協在線培訓研討班結業

姚增科參加江西分會場會議

2022年05月23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下午,全國政協舉辦為期三天的省市縣三級政協在線培訓研討班結業,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參加江西分會場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尹建業、陳興超、胡強、張勇、劉衛平、雷元江參加。

  姚增科指出,從權威解析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到分析國內經濟形有波動、勢仍向好﹔從專題輔導政協履職規定和自選動作,到傳道授業解惑,都使大家深受教育、啟發、鼓舞,收獲滿滿。學然后知不足,比然后知敬畏,一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要求加強學習,掌握必知必用政策、業務知識。二要堅持調查研究先行,認識論、方法論都離不開實踐論,多深入下去面向實際,慎表態下結論,直接感受干部群眾感人創新、創業、創造的酸甜苦辣,了解紛繁復雜國際國內形勢下黨委政府關切的貨暢其流、人盡其能等難題,拿出務實管用可操作、能落地的方策。

  姚增科強調,“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政協委員和干部都是時代解題人,要牢記初心使命,增強一線意識,把准一線定位,保持一線狀態,在非常之年出非常之力,有非常之為,力戒建言、提案、建議案炒冷飯,“嚼別人嚼過的饃”,供給脫離需求,做得不償失的無用功。

  姚增科要求,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切實推進我省政協信息化、數字化建設,發揮網上協商不可替代作用,培養網上協商文化,形成網上與網下有機結合、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環效應疊加。(記者張玉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