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萍鄉經開區:聚力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

2022年05月23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萍鄉經開區錨定“一號改革工程”目標任務,多措並舉、精准發力,在制度上下功夫、在行動上出實招,全力打造經開區“辦事不用求人,辦事依法依規,辦事便捷高效,辦事暖心爽心”的營商環境品牌。

  該區強化三項制度頂層設計,建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激勵和責任追究制度,進一步激勵黨員領導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依法依規依紀履職盡責,維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建立規范政商交往的制度,進一步規范黨政機關及其公職人員與企業及其經營者交往行為,推動政商交往親而有度、清而有為,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環境,為推進經開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作風和紀律保障﹔建立每月政企座談會議制度,本著與企業家平等姿態、真誠態度、開放交流的會商機制,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面對面傾聽企業家心聲和意見建議,及時掌握企業發展動態,收集問題並解決問題,以優質的服務激勵全區企業家堅守實業、干事創業,保持創新創業的熱情。

  與此同時,該區大力開展九大攻堅行動,針對營商環境中企業開辦及注銷、辦理建筑許可、納稅、勞動力市場監管、政府採購、招投標、政務服務、知識產權、市場監管等9個關鍵環節,明確優化目標和優化路徑,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切實提升轄區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全力建設全省政務服務滿意度“一等”經開區。(張思鴻)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