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積極引導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黃喜忠在吉安市調研

2022年05月25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在吉安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以“導”的態度對待宗教,以建設“五好”宗教活動場所為抓手,積極引導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不斷開創新時代江西宗教工作新局面,把廣大信教群眾緊緊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在青原山淨居寺,黃喜忠詳細了解吉安市開展建設“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工作情況,與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交流並聽取意見建議。得知淨居寺獲評為全國宗教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黃喜忠表示贊賞,對該寺教職人員大力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希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做好吉安山水、人文、宗教有機結合文章,在全省建設“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工作中創造好舉措、好經驗,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而團結奮斗。

  黃喜忠隨后來到安福縣,就基層宗教工作、鄉鎮統戰工作進行調研指導。他指出,地方黨委政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夯實基層基礎,增強法治意識,嚴格執行《宗教事務條例》《江西省宗教事務條例》,不斷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創新體制機制,拓寬統戰工作范圍,延伸統戰工作觸角,把統一戰線領域各方面人才組織起來,發揮優勢作用,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劉斐)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