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啟動

2022年05月25日07:5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南昌市紅谷灘區啟動了轄區重點區域自建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守護轄區群眾生命安全。該行動將持續至8月20日。

  “百日攻堅”專項行動中,該區將對包括衛東街道范圍內衛東新村、龍王廟、預制廠、長堎大隊,紅角洲管理處范圍內源溜村,沙井街道范圍內陶家新村及鳳凰洲管理處范圍內鳳凰新村的自建房屋進行重點排查。通過專項行動,全面掌握自建房屋基礎信息、審批手續、改造情況、用途改變等情況,仔細排查出當前存在的涉及房屋結構、使用功能及水、電、氣、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隱患。最后,通過建立“一戶一檔”,實施“一棟一策”分類整治,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前,該區相關職能部門已經提前開展了“拉網式”“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區共排查自建房屋12762棟,排查出C、D類危房441棟。對D類危房,全部遷出人員並設置警示標語﹔對C類危房,按照一棟一策實施分類整治,整治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廖雪容 謝子杰)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