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農民合作社將達到9萬戶

2022年05月25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2022年中央和省委一號文件精神,加快推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高質量發展,促進質量效益穩步提升,我省決定在全省開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升行動。規劃到2025年末,全省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數量分別達到9萬家和14萬家左右,全省農民合作社聯合社達到700家左右,縣級家庭農場聯合分會全覆蓋。

  在全省開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升行動中,我省要求突出抓好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兩類農業經營主體,健全基礎制度,創新管理模式,完善合作機制,促進利益聯結,推動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發展由數量增長向量質並舉轉變,著力提高規范運行水平、提升生產經營能力、增強服務帶動能力,基本形成以家庭經營為基礎、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為依托、社會化服務為支撐的現代農業經營體系,促進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另外,在開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提升行動中,我省要求各地必須抓好農民合作社“空殼社”治理,加強日常監管。加強與市場監管、稅務等部門溝通,做好“空殼社”常態化治理,及時准確掌握經營異常農民合作社相關情況。加強“雙隨機”抽查,重點對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群眾反映舉報存在問題的農民合作社依法依規進行清理。同時,每年在省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村中,選定20個產業基礎好、有特色的村,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謝 超)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