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南昌市青山湖區新聯會——

開展校園復課前公益消殺活動

2022年05月25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幫助學校建立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切實保障學生學習環境的安全,5月21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新聯會聯合青山湖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南昌藍豹救援隊共同組織“‘疫’塵不染 全力以‘復’”校園復課前公益消殺活動。

  消殺活動開展前,青山湖區疾控中心、區應急消殺隊派出專門人員前來校園作消殺專題知識講解。在專題講解會上,工作人員針對消殺器具使用方法、消毒液配比、消殺區域、噴洒頻次、校園消殺的注意事項等進行了詳細現場指導。在消殺過程中,新聯會志願者們通過對學校現場的布局分析、實地情況研判,科學制定消殺方案及不同環境的消殺藥物劑量、濃度配比,對學校的教學樓、辦公室、活動室、樓道、樓梯扶手、洗手池、廁所等重點區域進行了專業、規范的環境消殺。

  據了解,執行此次校園公益消殺任務的南昌藍豹救援隊,已有十余名隊員參與公益消殺,已為青山湖學校、南鋼中學、江安學校、義坊學校、佛塔學校、南昌十五中、南昌師范附中等多所學校提供公益消殺服務,共計完成消殺面積約70萬平方米。

  南昌藍豹救援隊隊長呂勝華介紹,此次公益消殺使用的是VE147新型消毒劑,具有無毒無害、無腐蝕性、滅殺速度快、殺菌范圍廣、持續作用時間長等特點,彌霧機在不借助任何助劑的情況下將新型消毒劑噴洒更均勻,不留任何死角,且霧化后的新型消毒劑附著能力更強,比普通噴霧器噴出的液態消毒水消殺效果更理想。(肖 俊 胡位濤)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