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推進商貿物流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5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全省商貿物流產業鏈鏈長制工作推進視頻會召開,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副省長、省商貿物流產業鏈鏈長殷美根主持會議並講話。

  殷美根指出,商貿物流作為基礎性支柱產業,是國民經濟的血脈神經和暢通“雙循環”的重要支撐。當前,商貿物流業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受到較大沖擊,但我省商貿物流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發展韌性強、潛力足、空間大的特點沒有改變。

  殷美根強調,推進全省商貿物流產業鏈鏈長制走深走實,必須在穩鏈保暢、組鏈集群、補鏈提質、保鏈紓困、強鏈落實上精准發力。各地各部門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堅持精准管控提效率,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堅持多措並舉優服務,努力實現“民生要托底、貨運要暢通、產業要循環”。要把幫扶商貿流通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擺在當前工作重要位置,著力打好保鏈護鏈組合拳,切實強化政策支持的針對性、紓困解難的實效性和企業辦事的便捷性。要加快推動商貿物流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力爭到2025年,全省商貿物流總額達到3萬億元,奮力開創全省商貿物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