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收聽收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后強調

全力以赴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 以江西之穩為全國之穩作出積極貢獻

2022年05月26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后,省長葉建春提出貫徹落實措施。他強調,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特別是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充分認識穩定經濟大盤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提振信心、強化舉措、克難奮進,全力以赴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以江西之穩為全國之穩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強調,要全力以赴保暢通穩供應。這是穩住經濟大盤的先決條件。要堅決落實保暢通的部署要求,取消來自疫情低風險地區的通行限制,統籌加大對物流樞紐、物流企業等紓困支持力度。優化企業達產滿產政策,協調解決好缺芯、缺櫃、缺艙等問題,強化電力等要素保障。切實維護價格秩序,穩定市場供給特別是農產品生產供給。

  葉建春強調,要多措並舉保內需穩出口。這是穩住經濟大盤的基礎動力。要充分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抓緊謀劃和推進一批水利、交通等項目,深入實施招大引強“五大專項行動”,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開展好“大宗商品消費季”等活動,推動餐飲、住宿、文旅等線下消費全面復蘇。落實好加大出口退稅、助企紓困穩外貿等政策,持續擴大對RCEP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

  葉建春強調,要精准施策保主體穩產業。這是穩住經濟大盤的重點關鍵。要全面落實中央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和我省出台的各項政策措施,加快開通惠企綜合服務平台“惠企通”,看得准的新舉措要能用盡用快用、能出盡出快出。“一企一策”解決企業難題,推動企業盡快達產滿產。依托供應鏈布局產業鏈,立足產業鏈優化供應鏈,推進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發展。

  葉建春強調,要千方百計保就業穩民生。這是穩住經濟大盤的內在要求。要落實好應對疫情影響保就業“10條”、促大學生就業創業“10條”等措施,完善農業轉移人口和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支持政策,加大力度做好脫貧群眾穩崗就業工作,以干部創先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完善社會民生兜底保障措施,做好失業保障、低保和困難群眾救助等工作。

  葉建春強調,要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持續構筑堅實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抓好危化品、煙花爆竹、礦山、工貿、道路交通、城鎮燃氣、自建房等領域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守牢安全發展底線。深入推進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為穩住經濟大盤注入強大動力活力。(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