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全省各地各部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信訪工作條例》

奮力創造新時代“第一等”信訪工作

2022年05月26日08:25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信訪工作條例》是黨的歷史上第一部全面規范信訪工作的黨內法規,是新時代信訪制度改革的標志性成果。全省各地各部門把《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信訪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通過學習培訓、宣傳解讀、知識競賽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學習宣傳,推動《條例》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鄉鎮,提高干部群眾的知曉度、認同度。

  省直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實際,紛紛制定學習宣傳貫徹《條例》實施方案,通過中心組學習、全員培訓、崗位大練兵等多種形式,積極營造學習宣傳貫徹《條例》的濃厚氛圍。

  宜春市委副秘書長、市委信訪局局長曾瑩認為,《條例》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確了新時代信訪工作“三個重要”定位,把解決信訪問題的過程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程,充分體現了信訪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明確了新時代信訪工作的發展方向和著力點。

  贛州市南康區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王俊表示,圍繞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南康區政法部門將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通過構建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組織落實、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協調、信訪部門推動、各方齊抓共管的信訪工作格局,真正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我們將按照‘學習有速度、宣傳有廣度、對接有深度、貫徹有力度、為民有溫度’的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條例》,在新起點上推動全省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省委副秘書長、省委信訪局局長樂文紅說,按照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條例》專題學習會要求,6月起,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將部署開展“信訪突出問題百日攻堅行動”,帶動重點領域信訪問題有效解決、信訪積案化解力度進一步加大、信訪整體形勢和工作質效持續向好、信訪服務保障工作基礎更加牢固,實現信訪工作“控增量、減存量、防變量、提質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黃繼妍 通訊員張淵林)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