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安義縣長均鄉:推進環境整治 打造美麗鄉村

2022年05月26日08: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整潔的道路,整齊的路燈,干淨的街道,寬敞多樣化的群眾文化活動廣場,讓人眼前一亮。走進安義縣長均鄉集鎮,處處呈現出嶄新的美麗鄉村畫卷。近年來,長均鄉堅持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宜居鄉村,作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持續開展“兩整治一提升”專項行動,進一步鞏固農村人居環境質量,不斷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在長均鄉集鎮現場,保潔人員正清掃集鎮街道、沿街商鋪和其他公共場所﹔垃圾清運車准時開展生活垃圾清理、收運工作﹔疫情防控消殺人員對集鎮公共場所進行常態化全面消殺,無一遺漏。“每天早晨起床,就看到物業保潔在打掃衛生,我們周邊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了,環境改善了,街坊鄰居們也養成了好的衛生習慣。”集鎮居民熊員明高興地說。

  據悉,長均鄉把愛國衛生運動同人居環境整治、集鎮改造提升相結合,全面改善農村生產、生活、生態環境,特別是集鎮休閑廣場依仁廣場的建立,極大提升了集鎮生活功能和老百姓的環保意識。

  近年來,長均鄉高度重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堅持以治理“臟、亂、差”為著力點,全力推進“兩整治一提升”行動,推動形成全覆蓋、無死角、網格化管理體系。全鄉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志願者、農村群眾等多方力量,逐步形成“黨建引領、黨員示范、全民參與、齊抓共管”的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新格局。(張詠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