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推進市場主體信用風險分類管理

力爭3年左右全面實施

2022年05月26日08: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5月20日,省市場監管局發布消息,力爭用3年左右的時間,在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全面實施市場主體信用風險分類管理。

  截至今年4月,我省市場主體中企業佔28%、個體工商戶佔70%、農民專業合作社佔2%。由於我省個體工商戶佔比較大,我省在全國通用型企業信用風險分類指標體系框架的基礎上,將分類管理范圍拓展至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類型,科學構建市場主體信用風險分類指標體系。同時,據實開展市場主體信用風險狀況分類管理,根據信用風險狀況由低到高將市場主體分為信用風險低(A類)、信用風險一般(B類)、信用風險較高(C類)、信用風險高(D類)四類。力爭用3年左右的時間,有效實現市場主體信用風險監測預警,努力做到對風險早發現、早提醒、早處置。 (殷琪惠)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