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江西峽江縣桐林:多措並舉打造“五型政府”建設

2022年06月06日09:3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圍繞省、市、縣工作部署,帶領全鄉黨員干部群眾,鉚住“兩個定位”,主攻“三大任務”,推進“七大攻堅戰”,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桐林新征程……這是近年來,江西省吉安市峽江縣桐林鄉在爭創全市政府系統“五型”政府建設方面的一個重要縮影。

該鄉堅持黨建引領、統攬全局工作目標不動搖,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際行動,開展“大調研、察民情”活動,辦結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意見建議48條。依托“支部+黨員”“黨員+群眾”模式,發揮黨員和致富帶頭人示范引領作用,重點打造福順食用菌基地、佳佳生態農場種養示范區、峽裡生態種養示范區,進一步增強村黨組織和黨員的扶貧帶富能力。建立網格化管理工作機制,針對鄉重點工作,實行網格化管理,實現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建立年輕干部常態化學習機制,不斷激勵年輕干部在工作上敢於作示范、勇爭先。

為實現經濟穩步提升,該鄉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圍繞全縣“1+3”主導產業,成立專職招商小隊,為企業提供“店小二”服務,確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實,累計協調解決各類困難問題100余個,全年引進企業49家,其中園區外企業20家,園區內企業2家,現代服務業企業11家,物流企業16家。

該鄉堅持“吉事即辦”政務服務品牌,積極打造惠民服務“一個平台”。探索政務服務事項“零距離”辦理新路徑,制作一張辦事指南,由鄉便民服務專干深入各村組召開群眾會,讓群眾家喻戶曉,使群眾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不出自然村就能辦成事,實現群眾辦事便捷高效、暖心爽心目標。目前,該鄉“吉事即辦”便民服務中心承接77項政務服務事項,梳理低保申請、大病救助等19個高頻事項,從中精簡7個正式推廣運行,打通了服務群眾“最后一米”。

該鄉堅持統一協調,高效率推進基層治理,通過村村通廣播、電信智慧平台等宣傳媒介,深入推進“雙提升”“反詐騙”宣傳活動,完成鄉綜治中心示范點建設,調處化解各類社會矛盾糾紛28起。同時,積極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有效防止返貧致貧,累計發放教育幫扶、交通補貼等資金30余萬元,完成18個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項目,投入280余萬元用於山塘整治、橋渠維修、路燈安裝等民生工程。此外,還著力鞏固提升農村人居環境,鉚住“打造全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一流鄉鎮”定位,按照“三個一”(干部巡一遍、機械清一遍、人員整一遍)工作法全域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鄉環境整治有了飛躍性提升。(宋靖輝)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