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東臨新區七裡崗鄉:

以模范黨支部創評為引領 打造新時代高效能機關

2022年06月08日10: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年來,撫州市東臨新區七裡崗鄉機關黨支部堅持以“模范黨支部”創評為引領,充分發揮機關黨員干部“領頭羊”作用,作示范,勇爭先,鍛造了一座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

圍繞陣地建設,加強黨支部政治教育

加強思想教育建設。該鄉機關黨支部2021年來通過12次專題學習、4次專題講座、3次專題研討﹔先后組織機關黨員赴金溪后龔村及黎川湖坊鄉中共閩贛省委、閩贛省革命委員會舊址接受紅色教育洗禮﹔組織收看紅色電影、參觀紅色展覽等活動。

加強支部紀律建設。2022年,成立了七裡崗鄉“八揚八治”深化作風建設活動領導小組,目前共發布了10期作風通報,著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黨員干部隊伍。

圍繞中心工作,打造“黨建+中心工作”模式

積極開展黨員志願者服務。自疫情發生以來,該鄉迅速行動,成立東臨新區高速路口臨時黨支部,設立24小時黨員輪班值守制度。同時機關所有黨員干部全部下沉各村,開展防疫值守、政策宣傳、核酸檢測等活動。

全力沖鋒項目建設主戰場。該鄉涉及許多重大的拆遷項目,機關黨支部強化黨員干部做示范勇爭先,沖鋒在項目建設工作一線,努力破解項目建設中遇到的瓶頸和難題,有序高效推動了贛東學院、贛東職業技術學院、江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時代新城等重點項目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為項目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圍繞服務群眾,打造特色黨支部亮點

干群同心共促鄉風文明。機關黨支部有序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2021年以來,共列出了86件為民辦實事清單,目前已全部完成。黨員干部走進敬老院為老人們做水餃,陪老人們聊家常﹔走進行動不便的百姓家中,為其打掃衛生﹔關愛留守兒童,為他們與父母開展“親情連線”服務。機關支部黨員每人聯系幫扶1-3戶困難群眾,與99戶困難群眾結成幫扶對子,有效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創建“黨建+數字鄉村”。機關黨支部在全鄉交通路口、村委會、衛生院、敬老院、農貿市場、校門口等人群聚集地安裝95處雲監控和雲喇叭設備。雲監控可實時查看監控畫面,對防火、防盜、防溺水等工作具有及時發現、防患於未然的效果,極大增強群眾的安全感。雲喇叭每天定時循環播報預先設置好的宣傳信息,如黨建宣傳、疫情防控、電信反詐、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防溺水宣傳等各項重點工作,切實提高群眾的知曉度和參與度。(黃慧婷)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