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江西南豐縣曾家豐村:黨建引領防電詐 護好村民“錢袋子”

2022年06月08日20: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做好反詐防騙宣傳工作,提高村民識騙、防騙能力,切實保障村民的財產安全,近日,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桑田鎮曾家豐村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下硬招,出重拳,聯合桑田鎮派出所組織開展了“黨建引領防電詐,護好村民‘錢袋子’”宣傳活動,用實際行動守好群眾“錢袋子”。

課堂上,派出所民警向村民詳細講解了當前電信詐騙的特點、主要形式。同時,結合典型案例,用生動形象的語言告訴村民具體該怎麼防范詐騙及遇到詐騙該怎麼辦等問題,並提醒村民要提高警惕,對陌生人的推銷不輕信、不盲從,勿貪蠅頭小利。同時,就現場群眾提出的問題,民警做了詳細講解,並呼吁村民下載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從源頭防范和堵截電信詐騙。

在日常工作中,曾家豐村黨支部堅持網格化管理,黨員志願宣傳員深入村組、進到農戶家中向村民講解如何加強自我防護意識,並呼吁大家參與到反詐宣傳工作來,形成全面聯動、齊抓共防的“電詐”聲勢。

曾家豐村黨支部在防電詐工作中,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在推進全民防詐騙工作的引領作用,做到反詐有我,黨員先行,切實為村民織密“防護網”、筑牢“保護盾”。(徐怡倩)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