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推動政策直達紅利直享 江西完成穩住經濟發展實地督導

2022年06月14日08:0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加快推動國家和省穩住經濟發展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自6月6日起,省政府派出12個督導組對全省各地穩住經濟發展情況開展一周左右的督導。6月13日,記者獲悉,目前12個督導組已全部完成實地督導。

  據悉,12個督導組分別由省發改委、省衛健委、省財政廳等12家省直單位牽頭,以“明察+暗訪”形式,就各地落實近期國家和省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幫助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等系列政策措施情況,以及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情況進行督導,督導范圍實現了11個設區市和贛江新區全覆蓋。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決策部署,我省第一時間出台了一攬子措施。本次派出督導組分赴各地開展督導,旨在讓全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穩住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上來,向全社會釋放明確信號,推動政策直達、紅利直享,穩定社會預期,讓經濟主體信心更足、活力更強,以江西之“穩”為全國之“穩”作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前期,部分地區在疫情防控中存在層層加碼、過度防疫等問題,人流、物流不暢導致經濟運行出現堵點、卡點。通過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各督導組深入了解政策落實、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督促各地加快出台配套措施和實施細則,第一時間推動系列惠企政策落地、廣大市場主體受益。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建立台賬,明確責任單位和辦理時限,實行銷號管理,切實以政策措施的加速落地見效穩住全省經濟發展大盤。(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