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出台政策措施推進蔬菜產業發展

2022年06月14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獲悉:該市出台6條政策措施,從設施蔬菜基地建設、蔬菜產業強鎮建設、創新蔬菜產業金融支持方式等方面,支持南昌蔬菜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市財政將安排資金8000萬元,通過“先建后補、以獎代補”方式,對蔬菜產業發展進行獎補,重點支持符合標准的設施蔬菜基地建設。同時,將在紅谷灘區等地建設5個市級高效設施農業示范基地,提升蔬菜產業科技含量,發展高質高效數字農業。並對新批准建設的市級蔬菜產業強鎮,以及列入國家級、省級扶持的蔬菜產業強鎮,分別給予500萬元、700萬元、600萬元獎補。

為充分發揮政府性融資擔保作用,建立風險分擔機制,南昌市還將為蔬菜龍頭企業融資提供擔保增信支持﹔市級財政在全市安排400萬元農業巨災保險試點資金,大力支持蔬菜基地納入保險范疇。 (記者鐘珊珊)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