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市紅谷灘區推廣醫保電子憑証

2022年06月14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8日下午,南昌市紅谷灘區九龍湖管理處安豐社區小廣場內,人頭攢動。社區老人們拿起手機,在紅谷灘區醫療保障局和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有序地掃著展板上的二維碼,以激活醫保電子憑証。

  今年以來,紅谷灘區醫療保障局多措並舉,大力推進醫保電子憑証宣傳推廣工作。截至目前,該區已有7.6萬余名參保群眾激活醫保電子憑証,近期周增長率排名穩定保持在南昌市前三。

  該區的醫保電子憑証推廣應用跑出“加速度”,離不開“責任田”的壓實。紅谷灘區醫療保障局將細化、量化后的目標任務明確下發至屬地,並將任務完成情況納入全區目標管理考核,未完成任務實行一票否決﹔同時,形成每周一通報機制,每周定時將各地參保人員激活使用排名情況通報至鄉(街道、管理處)主要負責人。此外,該局還通過“線上”精准推送和“線下”觸角有力延伸,把醫保電子憑証宣傳推廣的工作做細做實。在線上,該局重點瞄准群眾覆蓋度高、配合度高的村民(業主)群,創新編制了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宣傳信息,還利用手機短信、區官方微信平台等拓展宣傳渠道,確保覆蓋轄區每一名參保群眾。在線下,該局安排專人深入社區、村庄,在現場發放宣傳折頁,共印制下發宣傳折頁逾9.5萬份,張貼宣傳海報9000余張。

  據統計,截至目前,該區兩定機構醫保電子憑証結算率達45.84%,在南昌市排名第一。(劉 磊)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