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龍騰虎躍 一鼓作氣 龍南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

2022年06月14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實現生產總值47.2億元,同比增長7.9%,增速列贛州第四位、全省第九位……龍南市在實現一季度強勁開局基礎上,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今年1至5月,該市共簽約項目47個,簽約總額達476.9億元,超去年總和﹔已開工項目102個,佔應開工項目總數的118.6%……

  6月8日,龍南區市“八大行動”重大項目推進、“三城同創”兩大會戰暨“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調度會召開,進入了全面沖刺階段。眼下,龍南上下正以深入開展“大干項目、大抓落實”作風建設年活動為契機,發揚“團結協作、誠信正義、敢闖愛拼、尚先善贏”作風,激揚龍騰虎躍之勢,一鼓作氣實現“雙過半”目標任務。

  項目為王抓建設

  全省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暨“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動員會召開后,龍南立即行動抓落實,並結合實際出台支持2022年“五一”、端午節假日期間重大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工作方案,全力護航“兩個不停”。

  近日,走進位於龍南經開區的贛州諾威新能源有限公司車間,隻見一派忙碌的趕制訂單生產場面。該公司安全主任方焱介紹,公司二季度比一季度產值穩步增長,目前企業單日可產70萬支鋰離子電池。距離該公司不遠處的江西嘉元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現場,800多名施工人員同時作業趕進度,現場塔吊林立、機械轟鳴,車輛穿梭建設忙。

  今年以來,龍南堅持“項目為王”,大力推行“358”機制抓項目,通過每月固定開展上旬集中調度、中旬集中開(竣)工、下旬集中簽約三場活動,項目建設進度遠超以往﹔通過實行揭榜挂帥、清單交辦、督辦盯辦、紅榜黑榜、述職評議五項機制激發活力,目前已公布四批揭榜挂帥和清單交辦重大項目(事項)﹔通過賽馬比拼制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八個強攻”和贛州市委市政府“三大戰略、八大行動”部署要求,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

  助企紓困優服務

  “這次的產融對接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場‘及時雨’,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讓我們能按照既定目標加快項目建設進度。”5月25日,在贛州市金融機構支持龍南經濟高質量發展產融對接會上,江西佳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冉建軍說道。

  在積極宣傳、及時兌現上級出台的多項助企紓困政策的同時,龍南先后出台《龍南市應對疫情助企紓困若干政策措施》《龍南市穩經濟促發展保就業若干措施》,狠抓各類政策措施落實,讓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達企業”。今年以來,該市已累計減免稅收2.35億元,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1.86億元,辦理緩繳稅費5065萬元,“六稅兩費”新增減免618萬元,減免租金95萬余元,發放穩崗返還資金411.77萬元,兌現惠企政策資金1.43億元。

  為持續唱響“龍易辦”營商品牌,龍南大力推進“數字政務”建設,研究出台了《龍南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數字化改革兩年行動方案》,啟動了“贛服通”龍南分廳4.0版項目建設,上線依申請事項1484項,查詢和應用電子証照208種,全面推行政務服務“掌上辦”“免証辦”“一網通辦”。

  聚勢賦能促發展

  端午當天,關西圍、南武當山景區客流量分別排名全省A級景區第四、第十。這是龍南為激活假日旅游市場,積極出台惠民政策促消費,營造活動氛圍吸引游客的一個縮影。6月底,龍南還將舉辦第五屆旅游文化節、撤縣設市兩周年等系列節會活動。

  節會搭台、經貿唱戲,工業一直是龍南發展的主角。全國首個縣級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電子信息行業二級節點上線開通﹔全省唯一設在縣級的“三南”無線電監測站即將挂牌使用﹔集政務服務、金融服務、跨境電商、數字經濟等功能於一體的數智城市中心將於6月底建成投用……今年以來,龍南堅持以數字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積極推動雙“一號工程”深度融合應用。

  “今年城市能級提升行動共謀劃推進項目101個,涉及城市建設、基礎設施、文化旅游、民生實事等方面。”龍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鐘太星介紹,狠抓項目建設推動城市功能品質完善、城市能級提升,不僅是建設品質龍南的需要,也是為了以更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第32屆世客會。(葉 波 劉國繁)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