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舉辦智庫沙龍 激發青年創新活力

2022年06月14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14日電(時雨)13日,首屆“江西社會科學青年創新團隊智庫沙龍活動”在南昌舉行。該活動由江西省科技廳、江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江西省科學院主辦,江西省科學院科技戰略研究所、江西社會科學青年創新團隊承辦。活動以“激發青年創新活力 加快‘創新江西’建設”為主題,旨在集聚優秀青年學者,為建設“創新江西”把脈問診、建言獻策。

江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主席羅勇兵在致辭中說,擁有一大批創新型青年人才,是國家創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發展希望之所在。他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江西省社聯成立江西社會科學青年創新團隊的初衷,並希望青年創新團隊能夠成為應用對策研究領域的快速響應部隊、成為深耕特色研究領域的權威部隊、成為新時代中國學術研究情懷與擔當的引領部隊。

江西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鄢幫有介紹了省科技廳在頂層設計、壯大創新主體、創新平台建設以及科技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落實“創新江西”建設所做的工作。同時,希望青年學者多展“勇氣”、多蓄“才氣”、多接“地氣”,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建言獻策。

會上,青年學者圍繞“創新江西”建設這一主題,從不同視角展開了深入研討交流與專題對話,點評專家們發表真知灼見,為參會嘉賓貢獻了一場智庫思想交流碰撞的盛宴。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