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22個行業可緩繳社保費

2022年06月14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6月14日電(時雨)14日,本網獲悉,近日,江西省人社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稅務局聯合印發《關於擴大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范圍等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緩繳政策實施范圍由5個特困行業擴大至22個行業,並延長了緩繳期限。

《通知》明確,在對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實施階段性緩繳三項社保費政策基礎上,以產業鏈供應鏈受疫情影響較大、生產經營困難的制造業企業為重點,新增了農副食品加工業、紡織業等17個行業的困難企業。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期限為2022年4月至2022年12月,工傷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

對今年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暫時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可申請緩繳三項社保費單位繳費部分,緩繳實施期限為2022年4月至2022年12月。

《通知》還明確了緩繳擴圍行業所屬困難企業、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暫時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的申請條件、申報流程、補繳費款等具體政策,同時要求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的企業,要依法履行代扣代繳職工個人繳費義務。不得因緩繳社會保險費,影響職工個人權益。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