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景德鎮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實

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務

2022年06月15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惠企政策兌現既方便又快捷,我對工作人員的服務很滿意。”6月13日9時許,江西潤淼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郭祖敬來到景德鎮市政務服務中心惠企政策兌現窗口辦理跨區域涉稅事項。短短數分鐘時間,工作人員就為他辦理好了涉稅事項,並送上一份大禮——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全額減免。這讓郭祖敬對工作人員的服務贊不絕口。

  當日是我省《關於切實穩住經濟發展若干措施》具體舉措正式啟動線上線下業務受理的第一天。在景德鎮市政務服務中心惠企政策兌現窗口,工作人員有的在耐心地為辦事人講解惠企政策、有的在忙著為企業辦理惠企政策兌現業務……到處一派忙碌景象。景德鎮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志雄告訴記者,為及時將黨和政府的關心支持送到企業手中,切實增強企業發展信心,根據上級安排部署,該局第一時間落實了惠企政策兌現窗口首問負責制、設立了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並於12日晚印制了數千冊惠企政策宣傳冊用於第二天發放到企業手中。

  11時許,記者走進浮梁縣行政服務中心,看到該中心大廳的電子屏幕正在滾動播放惠企政策,惠企政策兌現窗口的工作人員在緊張地忙碌著。記者了解到,為加快惠企政策迅速落地落實,景德鎮全市聯合組建了8個線下惠企政策兌現窗口,配備了導稅員和幫代辦工作人員16名,實現一窗受理、分流轉辦、快速兌現目標。此外,該市在線上積極對接全省統一的惠企政策兌現平台“惠企通”,將惠企政策同步到“贛服通”政策兌現專區,構建了“線上一網、線下一窗”惠企政策兌現“直通車”模式,為企業提供政策咨詢、申報、兌現“一站式、全流程”服務。江西昌河汽車有限責任公司財務部部長邵全深有感觸地說:“暖心的惠企政策、高效快捷的服務,讓企業更添發展信心。” (記者王景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