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搭建文化舞台 助力經濟發展

江西永豐舉行紀念歐陽修誕辰1015周年系列主題活動

2022年06月15日21: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6月15日,永豐縣隆重舉行紀念歐陽修誕辰1015周年系列主題活動暨首屆歐陽修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劉浩軍攝

人民網永豐6月15日電 今年是我國北宋杰出政治家、海內外知名的一代文宗歐陽修誕辰1015周年、逝辰950周年的重要紀念年份。恰逢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吉安舉辦之際,6月15日,由歐陽修研究會舉辦的紀念歐陽修誕辰1015周年系列主題活動暨首屆歐陽修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在永豐縣隆重舉行,隨著啟動球在永豐恩江古城按下之后,一場“傳歐公文化,承古風雅韻”主題的文藝演出拉開了紀念活動的帷幕。

夜色中的恩江古城。劉浩軍攝

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歐陽修是廬陵文化的杰出代表,以道德文章著稱於世,被后世譽為一代文壇宗師,因此而成為中國歷史文化名人中的璀璨巨星。他生前兩次返鄉將父母和兩任亡妻安葬在老家沙溪瀧岡,撰寫下了名動千古的《瀧岡阡表》碑文。歐公故裡境內的文物古跡甚多,鄉村氣息與古朴風韻融為一體,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交相輝映,至今保存著狀元樓、西陽宮、畫荻樓、文儒書堂、瀧岡書院、古塔古村、古城古牆等遺跡,歷經歲月變遷而歷久彌新。據了解,本次紀念活動從6月啟動直到12月,前后將歷時半年之久。

航拍恩江古城夜景。劉浩軍攝

活動期間,該縣將舉辦“六一講壇”、歐陽修學術研討會、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編輯出版《歐陽修叢書》。同時,舉辦首屆“歐陽修”文化藝術節,包括舉辦全國歐陽修文化書法大賽、全省“歐公故裡,魅力永豐”攝影藝術展、廬陵詩會、歐陽修詩詞誦讀會、全省圍棋名人邀請賽等活動,旨在紀念緬懷歐陽修的歷史功績,學習他的治學精神、道德文章和清正廉潔的高尚品格,進一步挖掘和弘揚廬陵文化的內涵。此外,該縣還將邀請歐陽修后裔宗親拜謁祖先,參觀歐陽修紀念館和西陽宮,瞻仰歐陽修父母合葬墓,通過搭建文化舞台,助力招商引資和旅游產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吳平德)

圖為恩江古城牆。劉浩軍攝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