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余創新推進多黨合作基層組織建設

2022年06月16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中共新余市教育局機關第三支部與農工黨新余市綜合三支部聯合開展送課下鄉活動。這是雙方開展“同心結對”活動的一個縮影。新余市在全省率先探索並發起“同心結對”活動。該市5家市直單位、4個社區共計11個基層黨組織,與農工黨新余市委會11個基層組織兩兩結對,聚焦鄉村振興、健康醫療、教育教學等民生領域,聯合開展社會服務和實地調研活動。

“同心結對”活動把講政治擺在首要位置,積極開展“六個一”活動:一次組織生活學習會、一次社會志願服務、一次調查研究、一次主題沙龍、一次參觀學習和一次主題宣講。結對以來,共開展活動近70次。“通過開展‘同心結對’活動,農工黨組織生活頻次顯著增加,黨員履職能力和水平明顯提升。”農工黨新余市委會主委胡蓉說。

據介紹,“同心結對”活動有力推動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向基層組織下沉和延伸,成為尋求最大公約數的連心橋、凝聚人心共識的新陣地。 (江拓華 通訊員王威)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