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撫州東鄉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紅綠黃”三色煥發黨建新色彩

2022年06月18日18:1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年來,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堅持以“黨建紅+迷彩綠+暖心黃”三色工作法賦予黨建工作新時代內涵,著力打造“肩負黨員使命、身顯軍人作風、心系服務對象”的模范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奮力推動全區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擦亮黨建紅色 涵養政治生態

一直以來,該局黨支部把“學”擺在第一位,通過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積蓄“黨建紅色源動力”。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三會一課”組織活動為抓手保持黨的肌體健康﹔借助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開展積極有效的思想交鋒﹔通過聆聽黨校專家紅色黨課、區委宣講團專題課堅定理想信念﹔組織開展抗戰老兵紅色故事分享會、專題知識競賽等形式,從“聽、看、說、賽”多個角度激發黨內政治生活的生機活力,筑牢黨支部思想堤壩。

砥礪擔當綠色 鋪就實干道路

該局將軍人的一片赤誠和優良作風融入各項工作中,用實干鋪就新時代趕考之路。當好保障部,就業安置穩人心。在東鄉經濟開發區東升工業園全力打造了退役軍人創業園,為退役軍人軍屬提供300余個就業崗位;每年為退役軍人舉行2場專場招聘會,共計提供4000余個適合退役軍人的崗位﹔每年免費開設為期3天的適應性培訓班,幫助退役士兵快速融入家鄉。

搭好連心橋,撫恤優待安人心。為全區優撫對象傾力解決“三難”問題,做到優撫資金應發盡發﹔為重點優撫對象免費體檢,同時為每個人建立了個人健康電子檔案,持續提供健康咨詢與輔導,實現“一人一檔”和“一站式服務”。

譜好雙擁曲,豐富活動載體聚人心。成立“愛心擁軍團”,發動和引導各行各業在金融、教育、醫療、旅游等方面為軍人軍屬提供優先、優質、優待服務。為深化雙擁共建工作,陸續開展了軍地聯合植樹、捐贈投放魚苗、送書法進軍營、軍民籃球賽、八一、國慶等重大節日文藝聯歡會等活動,生動譜寫“軍民魚水情”的動人樂章。

做好娘家人,褒揚紀念先進勵人心。常態化走訪慰問烈士子女,大力開展“我替烈士看爹娘活動”﹔精心組織“清明祭英烈”活動,引導社會各界傳承和弘揚英烈精神﹔積極選樹優秀典型,開展“最美退役軍人”“最美軍嫂”評選活動,進一步提升退役軍人榮譽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增添暖心黃色 彰顯服務情懷

去年3月,該局組建了由支部黨員、退役軍人黨員及退役軍人領域工作者組成的東鄉區“新長征”志願服務隊,其中包含了一支區級志願者服務大隊,16支鄉鎮級服務中隊,162支村級服務小隊。長期以來,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常態化開展助力春耕春種、整治人居環境、提供法律援助、提供關愛幫扶、普及國防知識、參與疫情防控等志願服務。黨員志願者們行走在城市的街頭巷尾、農村的田間地頭,隻要群眾有需要,哪裡就有黨旗高高飄揚,哪裡就有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

今后,該局黨支部將繼續保持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的好作風,激發黨員敢想敢干的志氣、敢破敢立的銳氣、敢打敢拼的膽氣。以“黨建紅+迷彩綠+暖心黃”三色工作法煥發黨建新色彩,持續鞏固拓展“尊崇工作法”成果,全面打響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東鄉品牌”。(饒方其、廖晨曦)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