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吉安青原區激勵干部創先爭優

2022年06月20日09:4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吉安市青原區構建“干部亮相、成績亮晒、考核亮牌、問責亮劍”“四亮”管理機制,有效提振全區正氣、銳氣、人氣,持續激勵干部在改革攻堅一線擔當作為、創先爭優。

  干部亮相明職責。青原區分層次分類別採取“主要領導進行表態發言、班子成員作出公開承諾、其他干部明確崗位職責”等形式,接受社會和干部群眾監督。60余名鄉鎮部門負責人在區級新媒體談思路舉措、作表態發言,420余名班子成員對分管工作作出創先承諾,1200余名機關干部細化量化崗位職責。

  成績亮晒促提升。該區通過設立“紅黃榜”等形式,促進干部提升。5家工作成效顯著的單位作為先進典型被列入“紅榜”作經驗交流,分享創先舉措﹔6家工作推進緩慢、排名靠后的單位被列入“黃榜”作整改發言。提倡鮮明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對66名擬提拔重用對象進行任前實績公示。

  考核亮牌顯擔當。該區完善干部考核評價和獎懲機制,實行全員化、精准化、差異化考核,不斷增強干部破解難題、創先爭優的緊迫感。成立區委綜合考核委員會,對鄉鎮(街道)和區直部門單位考核全覆蓋﹔組建3個抓落實工作專班,採取列席會議、實地核查、個別訪談等形式,掌握工作推進情況和干部表現﹔科學設置考核指標,每個鄉鎮、部門選定1至2個有優勢的主攻事項,納入高質量發展差異化考核內容。

  問責亮劍優作風。該區建立40項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易錯易犯的作風問題負面清單,圍繞雙“一號工程”等工作,常態化開展明察暗訪、通報曝光、追責問責。今年已開展各類監督檢查86次,通報問題197個,通報典型案例10起。(彭生苟、肖有光)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