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6月23日08:05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2日晚,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強化政治監督,提高巡視監督質量,健全完善整改常態長效機制,切實發揮巡視巡察“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重要作用,形成監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環。要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遵循金融發展規律,持續深化金融改革,完善和發展多層次的金融市場,加快打造區域性現代金融中心,全面強化對金融機構的監督管理,完善落實監管制度,嚴懲金融腐敗,全力推動我省金融業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以更高站位、更強擔當、更嚴要求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全面建設勤廉江西。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持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健全完善管權治吏體制機制,堅持嚴懲腐敗與嚴密制度、嚴格要求、嚴肅教育緊密結合,精准運用“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層層設防。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深化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引導各級領導干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親戚、管好身邊人身邊事、管好主管分管領域風氣。要持續深化監督體制改革,加快構建上下貫通、左右銜接、內外聯動的“一盤棋”監督格局,推動形成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陸軍步兵學院2022屆全體學員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弘揚愛國擁軍的光榮傳統,加強軍地協調,全力支持陸軍步兵學院加強院校建設和人才培養,運用紅色資源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學員堅定信念、腳踏實地、拼搏奮斗,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努力為推進人才強軍戰略、服務部隊練兵備戰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時的重要致辭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結合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充分發揮我省基建、農業、人文、中醫藥等領域優勢,持續擴大國際交流,開展多領域務實合作,為深化全球發展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