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豐城市石江鄉:助推非公企業發展

2022年07月02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豐城市石江鄉積極打造“實在石江”營商品牌,在招大引強的同時,切實做好既有稅源企業的服務工作,以貼心換真心,推動非公企業企業多路徑做大做強,取得良好實效。

服務小型企業入園走上發展快車道。江西展呈藝術設計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品牌展呈道具、展覽展示、軟裝產品設計研發銷售的小型企業,公司一直在外省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年銷售額在3000萬元左右。去年,由於生產成本上漲,公司想把生產端遷回家鄉。石江鄉招商隊知悉此信息后,前后共7次走訪園區和企業,銜接入園工作,打響實在品牌,4月20日,在多番努力下,企業終於入駐豐城高新園區。公司負責人李某說道:“企業在園區獲得了廠房、物流、人力及其他各項優質生產要素保障,企業的發展瓶頸得到解決,今年的銷售額將實現翻倍增長”。在石江招商隊的推薦下,位於循環園區的江西豐安再生資源公司也即將入園。不以微小而不為,石江鄉積極挖掘和推動有發展潛力的小型企業入駐園區,推動駛上發展快車道。

推動發展企業擴產走上壯大加速道。江西宏瑞新材料是一家上市公司下屬企業,公司主要從事陶瓷釉面材料的研發生產銷售,為同樣位於園區內的頭部陶瓷企業進行配套。基於市場信心,並考慮到可對現有廠房設備資源進行再利用,石江招商隊建議企業不斷延伸產業鏈,分設江西科陶公司上馬陶瓷胚基生產線,推動公司上馬碳酸鋰資源回收生產線,一家公司裂變成三家公司,不斷發展壯大。實在品牌,暖心服務,公司紛紛表示,石江鄉工作人員服務周到、業務精通、值得信賴。此外,石江鄉還積極推動大海合盛擴產再生金屬加工項目、珠峰電氣新上空壓機電項目、宏崗物流新上海輪運輸項目等,既有稅源企業駛上壯大加速通道。

銜接困難企業騰籠走上轉型超車道。氟斯新能源是石江鄉招引的一家從事氫能發動機部件公司,因市場調整,企業發展面臨諸多困難。得知此消息后,石江鄉多方對接,服務科邦電氣入駐,盤活現有資源,進行電力設備的生產,企業實現華麗轉身,由經營虧損轉變為一家年納稅數百萬元的電力裝備企業,取得多方共贏局面。

據悉,今年以來,石江共走訪稅源企業57次,共收集問題26個,解決處理24個,實實在在地為企業排憂解難,不斷助推非公企業發展。( 劉正奎)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