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今年1至5月

我國合同外資1億美元以上大項目實到外資同比增長40.3%

2022年07月0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羅珊珊)記者近日從商務部獲悉:今年1至5月,我國合同外資1億美元以上大項目實到外資476.8億美元,同比增長40.3%,佔我國同期實際使用外資的54.3%。

為落實好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相關部門將重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地方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機制,“一對一”強化重點外資項目和企業的服務保障﹔二是建立全國重點外資項目清單動態更新機制,指導地方進一步梳理1億美元以上重點外資項目,優化形成新一批全國重點外資項目清單﹔三是全面加強服務保障,加大省級統籌力度,保障重點外資項目要素合理需求,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四是持續做好引資工作,從更好發揮開放平台引資支撐作用、便利商務人員往來、用足用好相關支持政策等方面引導各地加大工作力度,為企業提供更好投資經營環境。

據介紹,今年以來一批跨國公司加快在我國投資布局,這充分說明外資企業對我國市場信心不減,看好在華長期發展前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