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全國首張林下經濟收益權証在資溪頒發

2022年07月04日07:5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9日,資溪縣舉行了生態產品收益權証頒發授信儀式,將全國首張林下經濟收益權証頒發給江西羅山峰生態科技有限公司。

  “我們公司主要從事林芝等中草藥種植、加工。林芝種植採用認養制,之前公司隻能拿出林地租賃合同作為憑証,難以達到金融擔保信用要求。現在有了政府頒發的証,相信未來經營會更加順暢。”江西羅山峰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聶國軍說,拿到林下經濟收益權証后,公司與資溪縣農商銀行、資溪縣泰通擔保公司簽訂三方授信擔保協議,拿到了300萬元的授信額度。

  本次生態產品收益權証頒發授信儀式的完成,標志著資溪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資溪量身定制推出配套生態產品收益權証,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有效盤活了縣域生態資源,解決了林下經濟經營主體、擴大經營規模、提升產品質量的資金難題,增加了林農收入,推動了林下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讓老百姓手中的生態資源真正實現了“資源變資產,資產變資金”,也為其他地區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提供了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殷琪惠 記者湯民)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