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撫州臨川區:創新舉措筑牢企業“防腐牆”

2022年07月04日08:02    來源:江西日報

  “作為企業的干部職工,都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勇做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企業管理干部,為實現‘工程優質、隊伍優秀、效益優良’的項目管理目標而努力奮斗!”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廉政課,讓中建五局投資公司撫州一河兩岸項目公司的黨員干部和施工人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潔思想洗禮。這是撫州市臨川區紀委監委“監企共建”的一個縮影。

  為促進企業干部隊伍廉潔化,臨川區紀委監委不斷創新工作舉措,積極探索建立“監企共建”監管平台,強化企業廉潔從業意識,規范經營管理行為,促進企業高質量健康穩定發展﹔不斷創新教育模式,開展體驗式活動,讓廉潔文化入腦入心。前不久,該區紀委監委聯合多家企業開展了以“夢回古臨川·監企共話廉”主題活動。活動利用“劇本殺”形式,實景演繹,參與人員都化身臨川大宋時期的才子譜寫狀元成長之路,通過品讀廉潔詩詞、書寫廉潔寄語、繪畫包公臉譜等各項寓教於樂的活動關卡,深層次了解臨川廉政文化的思想內涵。

  該區建立“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讓國企管理者嚴格遵守廉潔紀律、牢守廉潔底線﹔通過任前廉政談話、專題學習等一系列活動,凝聚監督合力,增強監督實效﹔為項目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廉政新格局。 (張麗穎 章晉輝)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