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上栗縣雞冠山鄉:“五個到戶”為民辦實事

2022年07月04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就近包聯24戶農戶,6月份大家反映的易家屋場自來水供應不穩定問題,通過調查發現是供水壓力不夠導致。向村兩委報告后,村裡出資、村民投勞,鋪設管道1600米,一周就解決了近百人的喝水難題。”在談及“五個到戶”工作機制成效時,上栗縣雞冠山鄉驛馬村聯戶黨員唐常豪說道。

  今年,雞冠山鄉創新“黨員聯系到戶、民情走訪到戶、政策落實到戶、產業對接到戶、精准服務到戶”的“五個到戶”工作機制,發動鄉村黨員干部在串門閑聊中,向群眾宣講政策、收集意見,積極搭建農村黨員作用發揮平台,暢通百姓訴求反映渠道,助推黨群干群關系進一步融洽。為確保群眾的合理訴求及時解決,該鄉建了民情碰頭會制度,定期對問題建議進行分析研判,推動意見收集、問題流轉、解決答復形成了“閉環”管理,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復。

  廟背村村民反映,黃雞公路通車后車流量明顯增多,但沿線未安裝路燈,群眾安全出行存在隱患。接到聯戶黨員情況反饋后,村委會籌集10余萬元資金,在公路沿線安裝路燈80盞,保障了沿線1000余名群眾的出行安全,並極大程度方便了過往司乘人員。

  “黨員聯系服務群眾‘五個到戶’,拉近了黨群距離、升華了魚水之情。”據上栗縣雞冠山鄉黨委書記李科介紹,全面推行“五個到戶”工作機制以來,全鄉380名聯戶黨員已開展民情走訪1000余次,政策宣講560余次、對接產業20余次,累計解決群眾合理訴求290余條、辦理好事實事120件,得到轄區干群的一致好評。(張雲峰)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