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聽取十五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7月24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7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十五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對口支援克州阿克陶工作,為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江西貢獻。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教育引導全省各族群眾團結奮斗,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生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深入推進基層黨建“三化”建設,強化正風肅紀反腐,全面提升黨的建設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堅持在發掘中保護、在利用中傳承,加強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和開發利用,推動生態保護、文化傳承和經濟發展相互促進、相得益彰。要充分發揮江西豐富悠久的農業文化優勢,加快發展農遺事業,為保護傳承世界農耕文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精心辦好世界VR產業大會等活動,培養引進更多互聯網企業,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打造更加強勁的“數字引擎”。要順應信息化時代發展潮流,持續深化網絡空間國際交流合作,不斷提高管網治網水平,助力構建更加公平合理、開放包容、安全穩定、富有生機活力的網絡空間。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意大利之源——古羅馬文明展”開幕式的重要賀信和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挖掘江西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加強文物資源保護利用和研究闡釋,著力推動文博事業發展。要高水平推進文化交流,以建設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積極參與中華文明展示工程等國家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加快推動贛鄱文化“走出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的重要賀信和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的重要回信精神,積極拓寬江西青年參與國際交往渠道,不斷擴大青年國際交往,更好促進青年發展、塑造共同未來。要精心辦好第十八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全面推進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落實落細各項惠台政策,為台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贛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持續提升贛台合作水平。

  會議聽取了十五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加快全面建設勤廉江西。要堅持省領導帶隊的好做法,認真開展分管領域巡視反饋,切實形成從發現問題到整改問題的工作閉環,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堅持舉一反三、以點帶面,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著力建設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營造擔當實干、奮勇爭先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