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大思政課”建設、疫情防控和人才發展等工作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8月16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研究部署我省全面推進“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疫情防控以及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等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馬耳他中學“中國角”師生的重要復信和致國際民間社會共同落實全球發展倡議交流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主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充分發揮國際友城、孔子學院等平台作用,持續擴大國際交流合作,為破解全球發展難題、應對國際安全挑戰作出江西貢獻。要廣泛開展對外人文交流,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持續加強民間交流合作,大力講好中國故事、江西故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續做好“江西好人”評選工作,選樹更多真實感人、可親可敬的道德模范。要充分發揮“中國好人”“江西好人”的榜樣作用,大力唱響“好人贊歌”,更好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要加強對“中國好人”“江西好人”等道德模范的關心關愛,帶動全省上下向上向善,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讓“江西好人文化”品牌更加深厚、更具影響力、更有感召力。

  會議聽取了我省全面推進全國“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把握目標要求,增強實施方案的科學性、可行性、實效性、創新性,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試驗區建設。要用好紅色資源,加強教學資源開發利用,切實把高校思政課講准講活、講深講透、講出效果,讓紅色基因入腦入心、代代相傳。要勇於改革創新,深入推進課堂、校園、社會、網絡貫通融合,培養名師、建強團隊、打造精品,有效擴大覆蓋面、增強感染力。要加強組織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平台支撐力度,努力把江西思政課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會議聽取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嚴格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科學精准防控的能力水平。要從速從實從好打贏此輪疫情阻擊戰,以快制快做好疫情應急處置,迅速高效做好流調溯源、核酸檢測、排查管控、醫療救治、民生保障等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疫情見底清零。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兩促進,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推動防疫情和穩經濟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同步落實,高效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22—2030年)》。會議強調,要全面拓寬人才培養引進渠道,聚焦“六個江西”建設、深化發展和改革雙“一號工程”等中心工作,大力推進重大人才行動具體化、項目化、載體化、平台化。要全面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生態,大力營造容才、惜才、愛才、用才、重才的良好氛圍,真正讓各類人才在江西干事創業舒心、暖心。要全面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人才工作目標責任制,全面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確保黨管人才落到實處,努力把江西打造成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選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