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從好從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葉建春講話

2022年09月03日08:06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他強調,全省上下必須從堅決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定不移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科學精准防控、迅速果斷處置,從好從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省長葉建春講話,省領導梁桂、胡世忠、孫菊生出席調度會。會議聽取了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及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通過視頻調度吉安市及相關縣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易煉紅指出,全國此輪疫情波及多地、范圍很廣,近期我省吉安峽江、吉水等地又先后出現疫情,充分說明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和反復性。吉安市和相關縣區要扛起責任、以快制快,堅決迅速果斷處置疫情。要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充分發揮公安、公衛、工信協調聯動作用,精准快速鎖定所有密接人員和次密接人員,第一時間把所有風險點全部找到、全部控制。迅速組織核酸檢測,採取一定區域的靜態管理和更大區域的全員核酸模式,全面摸清疫情范圍和風險。迅速進行隔離管控,所有陽性感染者必須第一時間轉運到定點醫院救治,所有密切接觸者必須第一時間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隔離,所有次密接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居家靜養、足不出戶,確保疫情不擴散、不蔓延、不外溢。

  易煉紅強調,要從嚴從緊,採取超常措施全面防控。要以嚴實的作風和務實的行動全面強化社會面防控,嚴格落細落實管控區域靜態管理措施,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加強重點場所管理,嚴格隔離點、定點醫院閉環管理,全面強化醫院、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等管控措施,有效防范疫情傳播風險。從嚴加強外來人員排查管控,嚴格實行中高風險地區入贛返贛人員“落地檢”。健全網格化管理體制機制,完善社區治理和服務體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易煉紅強調,要統籌兼顧,推動各項工作協同發力、密切配合。堅持把疫情防控與維護生產生活秩序結合起來,抓緊建立健全疫情情況下分工管理體系,加強統籌協調和組織調度,採取更加得當、實事求是、切實可行、有力有效的做法,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滿足群眾正常生活和就醫需求,維護社會生產生活秩序,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切實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盡最大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易煉紅強調,要大力弘揚偉大的井岡山精神,進一步壓實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高效落實。吉安市和相關縣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黨政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各級干部要勇於擔當、認真履職,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帶著一級干,切實把防控壓力責任傳導至各級各部門,確保每一項工作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落實到位,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奮力奪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葉建春強調,當前,鷹潭貴溪市要堅決守住和鞏固防控成果,咬住目標、全力攻堅,保持現有防控力量不降、防控工作力度不減,嚴格管控、重兵合圍,盡快實現圍剿清零。吉安市和相關縣區要精准分析研判形勢,科學評估防控資源,強化各方聯動,優化資源配置,從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要扎實做好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格師生健康管理,確保疫情不進校園。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輿論引導和人文關懷,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全面做好封控區、管控區居民生活物資保障,滿足群眾正常生活和就醫需求,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