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現代產業發展和殘疾人就業等工作

2022年09月03日08:07  來源:江西日報
 

  9月1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現代產業發展和殘疾人就業等工作。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忠誠擔當,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力穩增長穩市場主體穩就業,從速從實打好疫情阻擊戰,堅決打贏抗旱救災這場硬仗,不遺余力增進民生福祉,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賀信、賀函、回信精神,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做好對外開放、對外宣傳等工作,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營造良好國際環境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綜合施策穩住大盤,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嚴格落實穩企紓困各項政策,著力推進項目建設、提振消費,持續擴大有效需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線,用心用情辦好民生事實,全力以赴抗擊旱情,全力保飲水、保灌溉、保生產,加強森林防火、防暑降溫等安全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現代產業引導基金管理辦法(試行)》,強調要切實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用,依法依規、管好用好產業引導基金,積極發揮引導基金的強鏈補鏈作用、招商引資優勢和資本杠杆效應,以大平台、大基金帶動產業大發展,持續做優做強做大省屬國有資本,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強調要把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作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的重要抓手,做好殘疾人就業服務,凝聚殘疾人就業合力,持續提升殘疾人就業和創業能力,幫助殘疾人通過勞動過上更好更有尊嚴的生活。

  會議還研究了省政府9月份重點工作以及其他工作。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