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做強人才“第一資源” 激活制勝“第一動力”

梁桂出席省政協“我省留才、引才、用才政策完善與優化”專題協商會

2022年09月10日06: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江西省政協召開“我省留才、引才、用才政策完善與優化”專題協商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主持。

  梁桂指出,一直以來,省政協始終與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一系列高質量的建言獻策,有力推動了我省各項重點工作。這次專門圍繞人才政策開展專題協商,緊扣全省大局、緊盯問題關鍵、緊跟先進步伐,深入剖析短板不足,翔實介紹先進地區好經驗好做法,針對性提出了意見建議,為我省改進人才工作提供了新視角、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彰顯了省政協時時圍繞全省大局、事事聚焦全省中心的高站位、實作風,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全力支持、鼎力配合省政協課題組完成調查研究。期待課題成果盡快轉化為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思路舉措,為補齊我省人才工作短板弱項提供智囊支持。省政府將始終聚焦做強人才“第一資源”,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生態,真正把江西打造成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選地,努力把人才之智、之力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制勝“第一動力”。

  湯建人指出,歷時6個多月的調研堅持深化學習和凝聚共識相結合、實地調研和線上調研相結合、內容為王和形式創新相結合。要進一步深化課題調研,繼續征求專家學者和相關職能部門的意見建議,增加延伸調研、延伸協商、延伸總結等環節,讓“內腦”和“外腦”進行思維碰撞,做到“不熟不揭鍋、不好不上桌”,促進更多建言獻策成果體現在調研報告中,大力營造容才、惜才、愛才、用才、重才的良好氛圍,讓各類人才在江西干事創業舒心、暖心。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政協讀影——《這就是人才最好的舞台》。(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