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走訪慰問時寄語全省廣大教師

努力成為一束光 照亮孩子們前行的道路

2022年09月10日06: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本報萍鄉訊 (記者劉勇)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9月8日,省長葉建春在萍鄉走訪慰問教師,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祝福,寄語全省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肩負起科教興國的歷史重任,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努力成為一束光,照亮孩子們前行的道路。

  教師節將至,萍鄉二中的孩子們正在排練節目,他們要把心底最美的祝福送給敬愛的老師。而在學校高三教研室,鄧柳萍等老師正忙著研究教學。新學年伊始,他們要幫助高三的孩子們迅速進入沖刺狀態。敲門而入,葉建春把一束束鮮花送到鄧柳萍等老師手中,代表孩子們,代表省委和省政府,感謝老師們的辛勤耕耘和忘我付出,祝老師們節日快樂。他說,好老師是一束光,能夠照亮孩子們前行的道路,點亮孩子們的一生。希望大家都成為孩子們的那一束光,努力做學生錘煉品格的引路人、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創新思維的引路人和奉獻祖國的引路人。

  萍鄉二中有著60多年的辦學史,培養了徐祖信院士等一批杰出人才。來到校史館,葉建春通過一幅幅照片、一段段介紹了解學校歷史。他說,江西歷來是鐘靈毓秀、人文昌盛之地,大到一省,小到一校,我們都要把優良傳統發揚好,把人文內核呵護好。葉建春要求萍鄉二中有機會邀請徐祖信院士等“大先生”回母校給孩子們上課,讓優良校風學風代代相傳。

  安源區高坑鎮裴家小學是一所農村學校,葉建春向老師們送上鮮花和祝福,他說,你們扎根農村教學一線,甘於奉獻,加倍付出,用心用情引領孩子們成長,黨和政府感謝你們,孩子和家長們感謝你們。葉建春深入了解老師們的教學生活條件和待遇,要求強化保障、優化環境,切實以尊崇之舉增強教師的職業榮譽感、認同感和責任感,讓尊師重教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裴家小學設有杜鵑花小屋,每到周末和節假日,老師們在這裡和留守學生一起做手工、搞活動。葉建春為學校的這一溫暖舉措點贊,他說,孩子們的心靈溫暖一刻也不能缺失,我們要以家長之心把孩子們照顧好。要特別做好心理疏導和疫情防控、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讓在外的家長們安心放心。校園內,孩子們或在教室裡通過遠程電教學習,或在塑膠操場上學打羽毛球、踢足球,葉建春看在眼裡、欣慰在心裡。他說,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促進教育公平,是扎實推動共同富裕的內在要求。要從辦學條件和師資兩方面一齊努力,持續推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走訪中,葉建春高度關注校園安全。在萍鄉二中保安室,葉建春對學校保安進行現場抽考,詳細詢問工作職責有哪些、防暴器具怎麼用、應急事件如何處置。他在與保安握手時風趣地說:“你使勁握,我看看你有多大勁。要把這些勁都用在守衛孩子們安全上。”在裴家小學,看到學校隻有一位保安,葉建春關切詢問如果保安有事離開保安室怎麼辦?學校工作人員回答說,會和男老師做好值班銜接。葉建春反復叮囑不能出現“空窗”和“盲點”。他強調,孩子們是家長的心頭肉,是祖國的未來,保護孩子們安全須臾不能放鬆。要以極端負責的責任心、嚴密有效的防范措施和手段,集合多方力量,堅決保護好孩子們安全,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