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匯聚做好新時代江西統戰工作的強大合力

2022年09月15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出席省委黨校江西省“十四五”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論壇,並以“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匯聚做好新時代江西統戰工作的強大合力”為題,為2022年秋季學期第一批主體班全體學員作專題授課。

  黃喜忠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必須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突出重點做好我省民族和宗教工作”“進一步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等五個方面,全面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論淵源、實踐基礎、核心要義,深刻闡述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的重要意義,以及新時代統戰工作“十二個必須”的內在邏輯和實踐要求,並結合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就進一步提升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推動我省新時代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了具體要求。

  黃喜忠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歷史方位的重大判斷,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積極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切實提高統戰工作本領,突出重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進一步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真正交一批摯友和諍友,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畫出最大最美“同心圓”,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貢獻統戰力量。 (記者劉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