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以高質量審計工作服務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梁桂主持省政府集體學習

2022年09月15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省政府集體學習會議,專題學習新修訂的審計法。審計署法規司司長彭新林作專題輔導報告。副省長陳小平出席。

  梁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提高站位、強化舉措,積極推進新修訂審計法學習宣傳貫徹,准確把握審計新形勢新任務,踐行審計新理念新要求,更好地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引導推動全省政府系統不斷增強法治意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以高質量審計工作服務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梁桂指出,貫徹實施新修訂審計法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審計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的需要,是建設法治政府的需要,也是審計機關依法履職的需要。要進一步增強貫徹實施的政治自覺,促進政府系統正確履行法定職責,真正做到依法用權、秉公用權、為民用權。要進一步提升貫徹實施的能力水平,健全完善政策制度,依法全面行使審計監督職責,持續推進審計全覆蓋,加強審計整改監督檢查,做實審計“后半篇文章”。要進一步強化貫徹實施的組織保障,加強普法宣傳,營造濃厚的學法用法氛圍,深化“紀審結合”,推動審計監督與財會監督等貫通融合,齊心協力抓好新修訂審計法的貫徹實施,不斷提升政府治理法治化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