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方向軍督導統計造假不收手不收斂問題:確保整改“清倉見底”

2022年09月16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方向軍帶隊先后赴萍鄉、宜春、新余調研第三季度經濟運行以及統計基層基礎工作情況,並督導統計造假不收手不收斂問題專項糾治工作。方向軍強調,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嚴肅查處統計違紀違法行為,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准確﹔同時要抓好問題整改,對照專項糾治問題清單,建立整改台賬,實行銷號管理,確保問題整改“清倉見底”。

在萍鄉,方向軍實地走訪了安源鋼鐵、貴得科技、伍子醉食品、中材電瓷電氣、中材鋰膜、大連電瓷等企業生產一線和項目施工現場,深入了解生產工藝流程、產業發展規劃以及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表示,要圍繞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積極溝通、主動服務,狠抓惠企紓困政策落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各項措施協同發力、落地見效,進一步穩住市場主體、提振發展信心。同時,按照“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的部署要求,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密切跟蹤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科學研判基礎指標趨勢變化,及時補短板、強弱項,加力鞏固經濟回升、恢復發展的基礎。

在宜春,方向軍來到國軒新能源、科陸儲能、宜春時代、宇澤新能源、蘇強格液壓、合眾新能源汽車、潤達國際商貿城等企業和項目現場,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科技創新、發展規劃、項目建設、商貿物流等情況。他表示,要認真落實“經濟大市要當頂梁柱”的要求,搶抓國家發展新能源產業的重大機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產業集聚發展,一企一項目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保障資源要素,加快推動項目落地投產,為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統籌做好防疫情、促銷費,抓住國慶消費旺季,組織開展促銷活動,打造消費熱點,推動形成消費旅游熱潮。

在新余,方向軍調研走訪了贛鋒鋰電、東鵬化工、新鋼集團及大唐電廠二期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了百度智能網聯及數據標注基地情況介紹。他強調,要充分發揮龍頭企業的引領支撐作用和上下游企業的協作配套作用,大力推進鑄鏈補鏈延鏈強鏈工程,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要搶抓新機遇、培育新經濟、壯大新動能,扎實推進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堅持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為主線,全面提升數字產業規模能級。

調研中,方向軍實地查看了安源區安源鎮、袁州區新坊鎮、分宜縣雙林鎮統計站辦公室及統計台賬檔案資料等,觀看了安源區統計基層基礎規范化建設信息化數字化管理平台演示,並與基層統計人員親切交流。他表示,隻有抓實抓牢統計基層基礎,才能更好地筑牢數據質量生命線,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省各地要認真落實《江西省統計基層基礎規范化建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加快推動達標創建,推進基層基礎規范化建設,同時認真梳理總結,努力形成在全省范圍內可推廣、可借鑒、可復制的好經驗和好做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