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夯實統戰工作基層基礎 凝心聚力服務發展大局

黃喜忠在鉛山調研基層統戰工作

2022年09月18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在鉛山縣調研基層統戰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著力補短板、揚優勢、固底板,夯實統戰工作基層基礎,把統戰工作融入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體系,凝心聚力服務發展大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統戰領域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葛仙山葛仙祠,黃喜忠走訪看望了宗教界代表人士,詳細了解“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建設工作,對葛仙祠長期以來堅持愛國愛教、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希望全省宗教界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充分發揮宗教界主體作用,扎實推進“五好”宗教活動場所建設工作,不斷健全內部規章制度,嚴守教規戒律,提升宗教修為,切實增進“五個認同”,努力把廣大信教群眾緊緊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各級統戰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充實宗教工作力量,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強互聯網宗教事務管理,指導宗教界做好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維護我省宗教領域和諧穩定。

來到鵝湖書院,黃喜忠實地察看了鵝湖書院對台交流基地建設情況。他指出,第十八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授予鵝湖書院“江西省對台交流基地”,上饒市要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對台交流基地建設力度,深挖對台文化交流資源,創新平台載體建設,深化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為推動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劉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